運動雲

WTA台灣賽/30歲生日前一天 莎法洛娃晉級4強

▲莎法洛娃。(圖/台灣公開賽提供)

記者林育正/台北報導

4日就要過30歲生日、日前才剛拿下澳網雙打冠軍、世界第55的捷克選手莎法洛娃(Lucie Safarova),3日在WTA台灣公開賽6:4、7:6(1)生涯首次擊敗日本好手土居美咲闖進4強。賽後她說談到生日願望說:「希望自己和家人朋友能保持健康快樂,並且在網球賽場取得好成績。」

莎法洛娃首盤兩次破發先以6:4拿下,次盤土居美咲取得多達8個破發點,但只成功破發一次,莎法洛娃同樣破發一次,將戰局逼近搶七。到了搶七莎法洛娃取得上風,只讓土居拿下一分,終場6:4、7:6(1)在生涯第二次對戰,擊敗土居美咲晉級4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莎法洛娃表示開局發球雖然狀況不是太穩定,但幸虧隨後調整到位,重新找回狀態,「今天是場精彩的比賽,我打得夠有侵略性。」莎法洛娃和土居美咲都是女子網壇少見的左手選手,難得兩個左撇子對決,莎法洛娃說:「左手對左手是最少見的狀況,一開始我對球的旋轉不是很適應,破發很不容易,但還好在關鍵時刻有掌握住。」

第二盤鏖戰到搶七,莎法洛娃表示只讓土居美咲得到1分的關鍵在專注於當下,「一分一分打,不要想太遠,也不去想下一分。」

下一週莎法洛娃將代表捷克出戰聯邦盃賽事,從2011年起捷克除了2013年外全部順利封后。談到捷克能在團體賽稱霸世界的祕訣,莎法洛娃說:「我們是一支強大的團隊,球員私底下都是好朋友,很享受聚在一起打團體賽;我們不只有單打好手,還有擅長雙打的好手。」

歐洲的冬天漫長,莎法洛娃表示捷克國內也相當照顧選手,境內東邊和西邊各有室內網球中心提供場地,「租用室內球場加上教練的費用很貴,國內給了我們不少幫助。」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莎法洛娃WTA台灣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