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一颱?熱低壓有機會生成「梅花」 最快周末揭曉

▲熱低壓預估未來朝向菲律賓東方海面前進。(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位在台灣東南方2300公里的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3日凌晨2點形成,持續往西北西移動,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下午在臉書提到,「日本氣象廳正式升級了,有機會在周末成為 2017 年第一颱。」如果生成颱風,將會成為今年首颱「梅花」(Muifa,澳門命名,花名) ,不過對台灣並沒有直接影響。

熱帶性低氣壓3日凌晨2點形成,根據日本氣象廳資料,目前位置在北緯 7度、東經132度,持續往西北西移動, 時速約20公里,彭啟明表示, 「有機會在周末成為 2017 年第一颱, 周末見分曉。」不過未來趨向菲律賓東方海面,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梅花應該也遇不到台灣下周四起的強冷空氣南下。」大家可以稍稍放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