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S8的電池製造商傳將改為日商村田製作所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三星在日前公布Note 7起火事件調查結果,雖然僅是以電池廠商A、電池廠商B代稱電池的起火原因,並將問題歸咎在三星電子沒有做好最終把關身上,不過現在三星電子除了 SDI 之外,似乎打算改用日商村田製造,取代新能源科技,並可望成為 Galaxy S8 的電池供應商之一。

Nikkei報導,三星電子正與村田製作所(日商)合作,預計將成為三星的電池供應商之一。南韓中央日報指出,三星去年便已經開始接觸村田製作所,並同時考慮採用 LG、SDI、新能源科技所開發的電池,然而三星最後僅保留自家投資的SDI,並以有供應 Sony手機電池經驗的村田製作所,取代新能源科技。

根據先前三星公開的調查結果來看,電池廠商B,也就是新能源科技,製造出來的電池問題相當大,有的隔膜破損,有個甚至拆開來看不見隔膜,可見品質控管問題相當大,而在記者會過程中,三星保證未來將採用更嚴苛的標準來控管電池生產品質,做好嚴格把關,或許這也是三星決定撤換廠商的原因之一。

根據前篇報導,知情人士傳出,三星打算在本月底登場的 MWC 2017 期間,公開一段 Galaxy S8 的官方影片,或許可以期待一下 MWC 期間,三星針對電池廠商的回應與相關消息,《ETtoday東森新聞雲》將會持續進行追蹤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