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牧羊犬沒牽繩被浪浪咬傷 女主人暴怒要「畜牲」血債血還

▲狗狗會本能地守護自己地盤。(示意圖/記者陳睿中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香港一名女飼主日前帶自家牧羊犬去山上玩,因沒牽繩導致愛犬進入當地狗狗地盤而被咬傷,她一氣之下怒罵那3隻米克斯是「畜牲」,還打電話要求相關單位捕狗。但圖文畫家寶總監認為,此事應是飼主的責任,「是你自己沒牽繩保護好自己的狗。」

寶總監在臉書粉絲專頁「寶總監與秋田犬泥褲總裁 Director Bao & Akita Niku Ceo」上寫道,這名女飼主沒牽繩,害愛犬被咬傷,還要本能守護地盤的狗狗「血債血還」,令人相當氣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寶總監指出,狗狗會有守護地盤的本能,如果今天有其他入侵者進入他們的地盤,牠們一定會驅趕並攻擊, 「今天無論你去哪裡,只要你帶狗出去,你就一定要牽繩保護你自己的狗。」因為有牽繩在法律上才站得住腳,「如果你帶狗出去沒牽繩,狗闖入其他狗的地盤被咬傷或是被車撞了,那完全是主人的責任。」

文章PO出後引發熱議,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我家狗也被浪浪咬過,我沒怪過浪浪,那是他們的地盤,驅逐別的狗是他們的本能,沒什麼好怪的,遇到他們比他們還兇就好,必竟他們這樣都是為了生存」、「浪狗也是人類造成的」、「看到情形不對我也是牽繩一拉直接把狗抱起來快速離開」、「任何品種的狗狗或小動物都有他們生存的價值,都不容給看低。」

寶總監特別畫了觀念宣導圖文。(圖/寶總監與秋田犬泥褲總裁提供)

關鍵字: 牧羊犬牽繩米克斯浪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