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讀得高錯了嗎? 碩士生無奈:「學歷」總被拿出來酸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張一中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書讀得的高錯了嗎?」一名碩士畢業生大吐苦水,表示自己常被人拿學歷來酸,像是「學歷那麼高,應該更會處理阿」「書讀得這麼高,拽什麼拽」,讓他超無奈、直問該如何調適自己的心態。貼文引起鄉民熱烈討論,有人吐槽狂噓,也有不少人頗有同感。

這位網友是私立碩士畢業的,他在PTT提到,之前碩班教授和現在的老闆開導他,都會說「你學歷那麼高,應該要更會想阿」、「學歷那麼高,應該會更會處理阿」;而最近和阿姨吵架,又被酸「書讀得這麼高,拽什麼拽」、「書讀得這麼高有什麼用」、「自以為書讀的高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東森新聞)

這讓原PO忍不住抱怨道,「書讀得高,就是要知書達禮?書讀的高,就是要溫文儒雅?每次被提到學歷,我真的很想翻白眼給對方,我自認為我在學校學得只是知識,而不是品性態度,而且會考碩班也是單純興趣,根本不敢以碩士生自居」。

鄉民們對此紛紛回應,「那是你所處位置該承擔的原罪,高學歷很少沒被嘴過」、「如果你真的品行態度很差,那提到學歷只是要強調落差很大吧」、「老實說,你學歷並不好」、「我都嘴回去,不然這種自卑人會洋洋得意」;不過也有不少人安慰道,「讀書很好啊,我覺得讀得高可以增加自己的信心」、「旁人眼紅得巴不得有點就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