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宣布2/10停業 工會理事長:台灣應該沒必要鎖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Uber宣布自2月10日起不再提供叫車服務,由於Uber費用較計程車便宜,消息傳出後讓部分民眾直呼可惜。Uber工會理事長陳敬廉則直言,「這是世界潮流,我想台灣應該不必要鎖國。」

▲Uber宣布暫停服務讓部分民眾覺得相當可惜。(圖/東森新聞,下同)

Uber來台4年多合法化始終爭議不斷,交通部通路總局2日開出首波處分書,罰鍰金額總計約2億3100萬元,同時祭出勒令歇業處份。Uber不敵重罰一改往常強硬的態度,宣布自2月10日起暫停服務,讓Uber司機們一開工就陷入愁雲慘霧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兼職開Uber每月收入大約可增加2到3萬,全職司機一個月可以進帳8到10萬元,加上費用又比計程車便宜,暫停服務的消息傳出後讓部分民眾直呼可惜。對此,Uber工會理事長陳敬廉提到,有些司機可能小孩剛出生、可能退休,這是他們增加收入的來源,「我現在在想這些司機到底要怎麼辦?這是世界潮流,我想台灣應該不必要鎖國。」

▲▼除了台灣之外,Uber的營運狀況在世界各國仍有爭議。

Uber自1月6日開始至今已被取締48次,累積的罰鍰高達11億元,交通部路政司簡任技正胡迪琦強調,只要Uber願意合法納稅、納管、納保險並與國內運輸產業合作,交通部絕對是樂見其成。

然而,Uber爭議不只台灣有,目前包括丹麥、德國、香港、日本以及南韓都是禁止營業,只有在法國取得合法的營業執照,中國方面則是要求要有營業登記,美國目前僅有加州率先修法讓其合法營業。(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