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人工湖消失3hr…男童舉香哭:爸爸回家 20秒後「找到了」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一名50歲的羅姓男子2日下午帶就讀小四的兒子,到麟洛運動公園內水池玩遙控船。過程中,船體因電力耗盡失去動力,羅男下水撿回時,卻沉入水中並失去蹤影。消防局獲報到場,歷經2個多小時都找不到人,於是警消拿來線香,請男童喊爸爸名字,不料20秒後就找到人;不幸的是,羅男最後仍不治身亡。

父撿遙控船溺水,兒焚香後尋獲遺體。(圖/東森新聞,下同)

羅男和兒子余2日下午到屏東麟洛運動公園玩遙控船,但過程中電力耗盡並失去動力,於是羅父便下水撿拾,在離岸邊約10公尺時,才剛把遙控船扔回岸上,就疑似因體力透支,「吐了一堆泡泡」沉入水中並失去蹤影。事後,一名周姓民眾見男童獨自在岸邊大哭,一問之下發現有人溺水,趕緊通報消防局。

警消人員於下午1時55分獲報後,出動各式救災車輛共11車2艇,警消21人、義消10人趕往現場救援;由於人工湖底全是爛泥,雖然水深僅2米左右,搜救過程仍相當困難;就算特搜人員著潛水裝備,多次潛入湖底尋找,連男童也坐上橡皮艇呼叫爸爸,但歷經近3小時仍遍尋不著溺水者

直至同日下午4時50分許,警消人員見這樣下去不是辦法,便點燃線香給男童,要他大聲呼喊父親名字;奇妙的是,羅童當時拿著香在湖邊祭拜,同時邊哭邊叫喚爸爸回家,搜救人員竟隨即在20秒內,找到已失去生命跡象的羅父,並送往國仁醫院急救,但男子最後仍宣告不治。

據了解,羅男和越南籍謝姓女子結婚後生下羅童,男方是建築工人,女方則受雇在市場賣水餃,一家人住在竹田鄉履豐村;雖然家中經濟並不寬裕,但夫妻倆人感情甚佳,對獨生子羅童也疼愛有加,這次羅父趁著春節休假,帶著兒子一起到運動公園玩耍,沒想到竟發生憾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