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擦玻璃、用力清地毯 做家務常犯的6個錯...你中了?

▲打掃示意圖。(圖/七賢脊椎外科醫院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做家務與生活中的很多事情一樣,方法對了事半功倍,方法錯誤則事倍功半。而《生命時報》日前的刊文,列出做家務最常犯6個錯誤,你不妨來看看,自己是不是被說中了。

1.晴天擦玻璃窗。雨天不宜擦窗戶似乎是常識,但美國內布拉斯加大學林肯分校專家指出,大太陽天也不適宜擦玻璃窗,因為當太陽直射窗戶時,清潔劑乾燥得太快,會在玻璃上留下條紋印跡,所以擦玻璃窗的最佳時間是陰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用力擦除地毯污漬。美國伊利諾大學研究數據表明,這樣做不僅容易破壞地毯紋理,還會使污漬深入地毯內部,污染更嚴重。清理地毯污漬時,用乾淨的紗布或海綿吸乾污漬,效果最佳。

3.噴清潔劑後立即擦拭。建議噴完後等待5至10分鐘,讓它充分發揮作用,再擦拭清潔,除漬既輕鬆又高效。

4.擦洗蓮蓬頭太簡單。簡單擦洗或沖洗往往無法疏通堵塞的微小出水孔,可以將一定量的白醋倒入一個小塑料袋中,再加入幾滴檸檬精油,然後將蓮蓬頭浸入其中,並用膠帶將塑料袋口固定在蓮蓬頭脖子上。一夜之後,蓮蓬頭上的頑漬就很容易清潔擦拭。

5.沖洗清潔攪拌機。攪拌機內部的小刀片很難擦洗到,水沖法也難以清潔乾淨。將攪拌機內加一半溫水,滴幾滴洗滌液,攪拌30秒後,再用清水沖洗即可。將檸檬切碎放入攪拌機中攪拌,可去除水垢,效果更好。

6.清理貓砂太隨意。貓砂清理後,常常異味不散。清理時,先在盒子底部撒上一層小蘇打粉,再鋪貓砂,就可大大减輕難聞氣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