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2016 年三星、蘋果仍為最大半導體客戶

科技中心/台北報導

三星電子與蘋果已連續第六年稱霸半導體消費領域,根據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最新的調查結果顯示,2016年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與蘋果(Apple)仍為全球半導體最大買家,占市場整體需求 18.2%,而在 2016 年三星電子雖然在 Note 7 慘遭挫敗,但在半導體消費領域,卻仍然擊敗蘋果公司,穩站冠軍。

2016年前十大業者中包含4家美國公司,3家中國公司,2家韓國公司和1家日本公司。這是第一次3家中國公司排名前十,證明即使中國的總體經濟情況放緩,其電子市場的重要性仍在成長。不過這在中間,2016 年三星與蘋果一共消費了價值617億美元的半導體,較 2015 年增加 4 億美元。

2015年全球前十大半導體買家中有9家在2016年仍名列前十,其中2015年位居第十位的思科(Cisco Systems)在2016年因中國智慧手機廠商步步高通訊設備的快速增長,排名被取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