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獲贈開工紅包14萬元 桃園清潔隊轉贈急難救助專戶

▲桃園清潔隊獲民眾致贈開工紅包14萬餘元,全數轉贈急難救助專戶。(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環境清潔稽查大隊長羅文林2日指出,年節期間清潔隊員加班為市民服務,民眾有目共睹,熱情的民眾甚至將紅包與禮物,直接擲入駕駛座內,各隊員收運工作繁忙,無法逐一退還,便在收隊後依規定繳回政風室。

羅文林表示,迄開春後市府上班首日,各區中隊收得紅包禮金共14萬5千餘元,以及不少茶葉、香菸、年節食品。除不宜捐贈的菸品外,其餘禮物都將轉贈給弱勢團體;現金則將全數捐贈給桃園市政府急難救助專戶,將大家的愛心移轉給更有需要的朋友,也為民眾的心意作出最好的處理。

▲羅文林指出,年節期間清潔隊員加班為市民服務,民眾有目共睹。(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環保局副局長劉建中表示,該局雖已廣為宣導「只收垃圾,不收紅包」,仍有市民堅持給清潔隊致贈開工賀禮,民眾的慷慨與熱情,讓人看見臺灣最美的風景,但為民服務是行政機關的本分,實在不宜收受民眾饋贈;只要市民積極落實垃圾分類,從源頭進行垃圾減量,以紓緩隊員們收運工作的負擔,便是給清潔隊的最佳回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