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川普 德拉瓦州囚犯暴動 一死四獄警被挾持

美國德拉瓦州沃恩懲教中心外,大批武裝獄警待命。(圖/翻攝自電視畫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德拉瓦州史邁納(Smyrna)的一座監獄,周三(一日)上午發生囚犯挾持人質事件,至少4名獄警被挾持,一名獄方職員死亡。

嫌犯在當天下午跟當地一家報紙通電話,表示他們暴動是因為對總統川普不滿,以及擔憂在監獄的待遇變壞 。 當局封鎖了出事的監獄以及州內其他監獄,目前已有兩名獄警已獲釋,但仍有兩人被挾持,談判還在持續中。

德拉瓦州懲教人員協會顧問羅傑告訴媒體說,有囚犯控制了沃恩懲教中心(James T. Vaughn Correctional Center)其中一幢建築物。獄警跟囚犯雙方都有人受傷,其中一名獲釋獄警已送院治療,情況穩定。

據了解,有囚犯在親屬的協助下,曾兩度致電當地報紙解釋他們的行動。他們說:「我們所做的事跟川普有關,所有他曾經做過的事、以及他現在做的事,都會讓監獄環境變得更糟。」

又指出教育非常重要,要求當局向所有囚犯提供更生服務,並且強調希望和平解決事件。 當地懲教部(DOC)發出聲明說,指DOC已部署緊急應變小組及當地警力前往現場。

DOC發言人說,已全面封鎖沃恩懲教中心,並按DOC的政策封鎖州內其他監獄。發言人強調是次為單一事件,不會對公眾構成威脅。

根據有關部門介紹,出事的監獄是特拉華州內最大的男性懲教設施,可囚禁多達2500人,並且會執行死刑。裡面共分有3個戒備等級的監獄,分別是輕度、中度及最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