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軍電視市場?傳臉書開發「機上盒App」 搶TV廣告大餅

▲美媒報導臉書將進軍電視市場,但FB目前並未正面回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儘管有越來越多人習慣透過手機觀看影片,但電視機依然是最多人收視的平台。現在傳出社群網站龍頭Facebook將針對電視裝置推出全新App,供用戶安裝在Apple TV、Amazon Fire TV等機上盒裝置,藉此讓更多使用者能夠透過電視收看Facebook所提供的影音內容。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urnal)報導,有消息人士指出,臉書自去年開始,針對Apple TV、Amazon Fire TV、Roku TV等機上盒裝置App開發專屬App,也目前正與電視業者洽談,以取得長時間的影片授權,包括體育、娛樂等節目,吸引用戶長時間觀看

據了解,由於電視目前仍是最多人收視的平台,儘管現在有許多人習慣用手機觀看影音內容,電視廣告依然是個相當大的市場,因此還是吸引許多公司企圖用改變現今電視收看模式的方式,以爭取更多獲利機會,包含Google、蘋果、微軟、Facebook等廠商均陸續針對電視平台提出不同的發展計畫

報導指出,該計劃是配合臉書「影片為先」的發展方向,雖然目前仍無法得知此款新型App將會如何呈現具體內容,但可預期應該會包含臉書的個人動態牆顯示,以及相關影片內容。不過,截至目前為止,Facebook並未針對相關報導做出回應。

▼臉書執行長祖克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