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涼涼的~零星小雨 明天大幅回暖上看27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2)天開工日感覺涼涼的,由於昨晚一波冷空氣南下,各地清晨低溫約14到15度,上班時間感受寒冷。白天受到東北風持續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雲量偏多,大台北地區和東半部有零星小雨;北台灣約17到20度、花東21到23度、中南部則為多雲到晴,高溫可達24度。

▲受到冷空氣影響,清晨涼得有感。(圖/記者季相儒攝)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受到冷空氣影響,淡水昨夜又降回13.6度,台北市清晨4點也出現14.6度低溫,強度只比前天第一波冷空氣稍弱而已,儘管這波冷空氣最冷的時間已經過去,但今日回溫有限;北台灣早晚偏涼,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明日則是大幅回暖,高溫約在24到27度左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受高壓影響,天氣穩定。(圖/翻攝自洩天機教室)

根據預報,台灣週六位於暖氣團內,天氣溫暖舒適;週日北部有短暫雨,氣溫下降,天氣轉冷,中南部也略受影響;下週一到三則晴朗穩定,受大陸高壓影響,天氣偏乾;下週三冷空氣減弱,白天溫暖微熱,早晚涼。

另外,中央氣象局昨晚11點30分也針對北北基宜四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宜蘭、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南部雲量偏多,局部地區有降雨可能,水氣直到下半天才會減少,預計開工日會是濕冷的一天。

▼氣象局晚間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