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雨彈來襲! 氣象局深夜發布:北北基宜大雨特報

▲氣象局在1日晚間發布大雨特報,不過2日開工後,南方水氣也一起收假,台灣附近降雨情況顯著減少,但早晚仍然涼冷,溫差偏大。(影/即新聞製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強烈東北風影響,中央氣象局1日晚間11點30分針對北北基宜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表示1日晚到2日宜蘭地區、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另外,2日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氣溫較低,其他地區早晚氣溫亦低;台灣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2日開工日北部及東北部高溫多在18至19度,中南部則是21至23度;降雨方面,迎風面的大台北東側、宜、花、東有地形性的降雨,南部雲量偏多,局部地區有降雨可能,下半天開始水氣則會減少,開工日預計東北部會是濕冷的一天。

▼年假結束,中央氣象局1日晚間11點30分針對北北基宜發布大雨特報。(圖/資料照片,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