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交棒...歐巴馬重批「禁穆令」 但民調卻站在川普這邊

▲聲援抗議民眾,歐巴馬發聲明反對「7國禁穆令」。(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新任總統川普的「7國禁穆令」近日來引發諸多爭議,美企業與抗議民眾強烈反彈,如今前任總統歐巴馬也按捺不住,首次對新政府喊話,「反對歧視任何宗教的政策」。不過根據最新的民調顯示,多數美國人支持川普暫時性的移民禁令。

川普的「7國禁穆令」連日來鬧得沸沸揚揚,更成了國際間的爭議話題。美國前任總統歐巴馬卸任不到10天,對於新政府針對7個穆斯林國家祭出移民禁令的強硬作風深表不滿,他透過發言人路易斯(Kevin Lewis)發聲明,譴責任何歧視宗教的行為與政策,「無法認同因個人信仰與宗教而遭歧視的觀念;對於各地聚集的抗議民眾感到『振奮』」

歐巴馬表示,公民行使憲法賦予集會與組織的權利,讓民選的官員能夠聽見他們的聲音,「這就是當美國的價值受到威脅時,我們預期會發生的事。」字字句句表達對抗議民眾的支持。事實上,歐巴馬卸任前就曾表態,對於任何施行歧視的行為、損害投票權、箝制媒以及逮捕年輕移民的做法,他都會選擇跳出來聲援,與美國卸任總統鮮少對外發表政治意見的傳統不同調。

儘管各界抗議聲不斷,但根據美國公認最有影響和最可靠的獨立民調機構之一昆尼別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最新的民意調查顯示,多數美國人支持川普的禁穆令,有48%的民眾贊成停止7個穆斯林國家的移民禁令,反對方則占了42%。

▼對於新政府的強硬作風,歐巴馬也按耐不住了。(圖/取自twitter/Kevin Lewi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