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客趕機被「高乘載」請下國道 警害小黃慘賠千元車資

▲警方以「高乘載管制」為由,將小黃請下國道。(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名小黃運將1月31日上午載著客人要去機場,沒想到要往國道3號北上時,卻被警察攔了下來,要他下交流道再繞路去機場。當時司機不斷解釋計程車不受高乘載管制,但警方仍堅持不放行,害得最後車資多了上千元,小黃全得自行吸收;影片po上網後,也引發討論。

當時車上乘客快要趕不上班機,指定走國道3號趕往機場,但沒想到司機從74中彰快速道路正要轉往國道時,卻被警方以高乘載管制為由攔下,要求他「走彰興路接王田」;起初,司機不斷向員警詢問:「計程車哪有高乘載」,但對方堅稱計程車不是「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所以不能放行,甚至還說後面在塞車,希望司機能別再跟自己爭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值勤員警疑似狀況外,不知道計程車不受高乘載管制。(圖/東森新聞)

司機眼看解釋無效,試圖解釋客人要趕搭飛機,希望警方能放行,但仍被請下匝道。而這一繞路,車資也從原先估計的850元,暴增到近2000元,但計程車全數認賠,僅酌收客人正常車資,賠了時間又賠了金錢,無奈只好將整個過程po上網路,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有網友翻出規定,指計程車屬於「公共運輸工具」之一,大多數應是載客情況,因此開放計程車「不受高乘載」管制。對此,高工局勤務中心也出面表示,指現場的警方可能不熟悉高乘載管制的相關規定,所以才把計程車給攔了下來。

事後,有網友呼籲PO文的小黃司機不該自行吸收近千元的車資,而是應該要向警方索賠;但司機說,自己PO文只是希望提醒員警,值勤要搞懂規定,才不會造成計程車司機跟乘客的麻煩,讓許多網友紛紛按讚,稱讚司機很大氣。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