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們在,我們會很高興!」杜特蒂請求中國在菲南部海巡



▲杜特蒂向中國請求在菲律賓南部海域巡邏。(圖/路透社,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向中國請求協助,在菲律賓南部海域展開巡邏,以因應海盜及與伊斯蘭國(IS)勾結的武裝分子,維護國際貨運航道安全。

據菲律賓媒體報導,杜特蒂周二在向菲律賓軍方發表演說時表示,他已經向中國政府提出請求,在不進入其它國家海域的情況下,在國際海域巡邏,「如果可以,我們會非常高興」。

杜特蒂指出,麻六甲海峽地區遭恐怖分子和海盜阻礙了海運交通,為了躲避海盜,一些國際貨運船選擇其他路徑,但也因此成本資加,但單靠菲律賓單方無法解決該問題,因此非常高興能看到中方在南部海域巡邏。

報導指出,杜特蒂並沒有透露中方是否接受該要求。另外,外媒報導,杜特蒂自上任以來平平向中國示好、疏遠美國;日前他還在記者會上警告美國不要在菲律賓建設軍事設施,否則他將將廢除兩方的軍事協議。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