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關係協會告川普 「禁移民令」是穆斯林排斥令!

▲伊斯蘭關係協會決定對簽署「禁移民令」的川普進行提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的「禁移民令」引發許多爭議。全美最大的穆斯林民權組織「伊斯蘭關係協會(Council on American-Islamic Relations)」於美東時間30日表示,「禁移民令」暫時禁止7個穆斯林國家進入美國,已經違反了《第一修正案》的宗教自由,將對川普提出訴訟。

這起訴訟案是在維吉尼亞州亞歷山卓(Alexandria)地方法院提出。據《Politico》報導,伊斯蘭關係協會主席阿瓦德(Nihad Awad)和其他26人一同指控川普,認為該行政命令是「穆斯林排斥令」,使他們失去了移民的權利,「川普頒布了歧視穆斯林的政策,明確表達出政府不喜歡伊斯蘭教的意圖。」

川普先前受訪時曾稱,若是敘利亞的難民要入境美國,那「宗教信仰為基督教會比伊斯蘭教更具有優勢。」伊斯蘭關係協會表示,川普違反了《第一修正案》和《第五修正案》,使伊斯蘭教受到不公平的對待,並強加「伊斯蘭教對政府不利」的汙名。

▼民眾抗議川普的「禁移民令」。(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