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花式廣告」比節目精彩 劇組:明星太貴逼出來的!

▲《奇葩說》收視強勁,廣告也有力。(圖/翻攝《奇葩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對岸綜藝節目近幾年收視率屢創新高,受廣告商高度青睞,儼然成為電視台的金雞母。有觀眾發現,雖然綜藝節目中的植入廣告越來越多,但是卻不如以往又「硬」又「煩人」,甚至花樣百出,新鮮有趣,讓不少觀眾大呼,「廣告真的好看,快比節目好看了!」

根據《新京報》報導,「花式廣告」其實都是被「逼出來」的,一名業界人士指出,一檔厲害的節目製作費能招到1億元人民幣(約4.5億元新台幣),但其中有8千萬(約36億元新台幣)都是拿來請大明星,剩下的2千萬(約9千萬元新台幣)才是純製作成本,「請人真的很貴,這就是行業的現實情況,所以為了有更多製作費,只能換著花樣來打廣告,滿足廣告主的各項需求。」

「花式廣告」的招式非常多,簡單的是製造一些有趣的台詞,在節目中頻頻出現,洗腦觀眾。複雜一點的則是「載歌載舞」,在節目中唱一些廣告歌曲,但前提是表演者的功底要扎實,歌曲和舞蹈也不能太隨便。但觀眾最喜歡的還是有「劇本」的廣告,一名導演指出,「現在好的植入一定是跟劇本、段子相結合,才會有創意,而且主持人要口才好,和編劇也得有一定的信任,簡單說,就是大家要為了廣告認真討論,腦力激盪。」

廣告多,劇組的壓力也大,一名編劇表示,看到自己的花式廣告成功,他非常高興,但也非常擔憂,因為一個創意成功,下一個創意就要更加厲害,才能再次奏效,「每一次花式廣告的創意都相當的厲害,總覺得是給自己挖坑,因為下一次就需要更好的創意,但是導演組就一個信條,就是自己挖的坑自己跳。」只能說,創意、廣告,就是一條不歸路。

▼《火星情報局》的廣告也被許多觀眾大讚有趣。(圖/翻攝《火星情報局》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