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TA台灣賽/彭帥短髮故事有洋蔥

▲彭帥。(圖/台灣公開賽提供)

記者林育正/台北報導

中國名將彭帥31日在台灣公開賽首輪賽事以兩個6:2擊敗同胞後輩鄭賽賽,賽後她分享了冒著結束網球生涯風險,動了腰部手術的心路歷程。並且透露現在頭上的俏麗短髮,其實是一場意外。

彭帥此役只花了65分鐘就獲得勝利,但她直言其實在場上相當緊張,「我們對彼此打法都很熟悉,今天感覺還挺好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帥2015年遭逢生涯危機,在有機會挑戰自己生涯最佳單打14名的時刻受到嚴重腰傷,最後她在家人朋友反對的狀況下,決定開刀治療一般療程無法痊癒的腰傷,「我已經做好回不來的心理準備,但如果不去試我以後可能會後悔。」

而在手術後,彭帥在復健的過程中面臨重重挑戰,「神經上的差別很大,有支配不了身體的感覺,左腿抬不起來,也沒辦法跳。」在復出經歷一陣連敗之後,彭帥去年在天津拿下生涯WTA首冠,「真的很驚訝!但我也覺得自己很幸運,這不是我一人能完成的。」彭帥也形容這段時光,就像是一個 “V”字型,從高峰跌到谷底再努力爬起。

而手術後彭帥為了洗頭髮方便將頭髮剪短,沒想到前一陣子去找同樣一位設計師,表示想剪與之前一樣的髮型,結果剪出來卻像個蘑菇頭,「理髮師跟我說客人太多,他記不起來髮型了。」

▲彭帥改留一頭俏麗短髮。(圖/東方IC)

歷經手術後,彭帥說網球生涯彷彿重新開始,也完全沒料到能和哈拉瓦科娃(Andrea Hlavackova)打進澳網決賽;2017年兩人將會繼續攜手合作。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WTA台灣賽彭帥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