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尊重同志 吳敦義:但若要為少數人修法得再考慮

▲吳敦義到眷村拜年。(圖/翻攝自吳敦義臉書,下同)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吳敦義已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今年春節期間他也各處走透透,31日來到桃園市區眷村拜年,不過,對於備受討論的同性婚姻議題,因吳敦義表態,雖然要尊重同性、雙性戀,但要為少數性向不同的人而修法,政府應該要再考慮。

吳敦義今天到桃園市楊梅、中壢、龜山等地的眷村拜年,針對黃復興黨部的「拔椿」拉票意味濃厚。不過,吳敦義說,這沒有什麼拔椿的問題,黃復興黨部有很多支持郝龍斌的人,而自己也認識很多黃復興的幹部。

不過,在拜年時,有黨員向吳敦義陳情,強調反對同性婚姻合法化。對此,吳敦義說,有極少數人在基因上可能有不同的狀況,社會應該要對給予不同性向的人尊重,但是若要為這些「極少數」性向不同的人修法,改變長期的倫理價值,他認為政府還是應該審慎思考。

●歡迎參與「2018台北市長選舉民調」,就有機會抽中全家禮物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