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新法上路前要先廢2條舊法 挨批「蘇菲的抉擇」

▲川普簽署新行政命令,被批是「蘇菲的抉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於美東時間30日簽署新行政命令,要求「1項新法規上路前,至少要廢除2項既有法規,且不得增加企業成本。」雖然此舉實現了他的競選承諾之一,卻被科學工作者關懷聯盟(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s)指責,「此舉造成政府要從重要性相同的法規中做出『蘇菲的抉擇(Sophie's choice)』。」

據《法新社》報導,川普和幾位企業家指出,這項最新行政命令將降低相關公司的負擔,也解決了歷任總統施行法規時要承擔「對經濟造成的破壞性影響」。川普提到,在「保護消費者的同時,我們不必只為1件事就搬出97種不同法規」。

報導寫道,科學工作者關懷聯盟主席肯•金梅爾(Ken Kimmell)表示,「該行政命令很荒謬,這使政府要從重要的法規中做出『蘇菲的抉擇』。假使環保局想要頒布新規則,來減少孩子飲用水中的含汞量,是否就要擺脫另外2個規則,例如『限制飲用水中的鉛含量』和『減少校車污染』?」

不過該行政命令不影響現有法規數,只「限制新法規發布時,至少要消除2條舊法規」,且也會制訂「每年實施法規而增加的成本上限」。

▼「蘇菲的抉擇」海報。蘇菲一生中面臨過好幾次重大抉擇,其中一次是納粹要她在「留下女兒和兒子」中做出選擇。(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