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報復川普「禁移民令」Part2 試射中程彈道飛彈!

▲伊朗於2016年年底軍演時發射遠程S-200導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於美東時間27日簽署的「禁移民令」引發眾多爭議。被列為「禁止入境的穆斯林國家」其中之一的伊朗十分不滿,認為該行政命令是「侮辱」,外交部於隔日貼出聲明,表示也要「禁止美國人入境」,29日再從德黑蘭東部的瑟姆南(Semnan)附近試射中程彈道飛彈。1名美國官員表示,「伊朗的行為是在測試川普。」

據《快報》報導,匿名美國官員稱,「導彈飛行了1014公里後爆炸,很有可能是在報復川普簽署的『禁移民令』。」伊朗在德黑蘭東部部屬大規模武器,已經違反了聯合國決議的「禁止伊朗進行任何能攜帶核武的彈道飛彈測試。」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對此表示,對於伊朗的侵略行為,將等到2月15日與川普會面時討論。

據《半島電視台》報導,一名住在美國的伊朗婦人哭訴,自從「禁移民令」後,每天都很擔心會看不到兒子,「根本不知道為什麼川普要禁止伊朗人!我滿心期待兒子回來團聚,無法想像他被鎖在外面不得進入。」並稱伊朗從來沒有恐怖份子,「川普這個決定會撕毀我們家!」

▼從美國機場中被釋放的伊朗民眾。(圖/路透社)

▼伊朗外交部發布聲明表示,川普的「移民禁令」是一種「侮辱」,將限制美國人民入境。(圖/翻攝自伊朗外交部,該圖為部分聲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