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有人姓「雞」!全台僅4人 他最討厭被人說:雞~bye



▲真的有人姓「雞」,全台僅4人。(圖/東森新聞資料照,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12生肖是雞,但是你知道竟有人姓氏是「雞」嗎?而且全台只有一個家庭姓雞,也就是唯一的雞家人!其中的雞啟賢過去在受訪時就說,因為特殊的姓氏曾被亂取名為「雞排」、「雞屁股」,或是打招呼時被開玩笑「雞~掰」;但現在長大後則認為姓氏罕見,反而讓人印象深刻,也不是什麼壞事。

「(外號)有小雞啊、雞胖啊、大雞、然後雞排、雞屁股…能想到雞的外號都有!」8年前還是高中生的雞啟賢接受訪問時,笑著分享自己曾被娶過的綽號,而除了他以外,包括爸爸雞勳昭,還有姐姐和姑媽加起來共4人,是全台灣唯一姓「雞」的人,也因為實在罕見,還曾讓教官誤會制服上的名字是惡搞「亂繡」!

長大後的雞啟賢在大陸從事地產整合開發,雖然也曾因姓氏在工作上鬧笑話,但他也認為,在開場白或向客戶自我介紹時能讓對方印象深刻,還是有好處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今年是雞年,引起民眾好奇,到底有多少人姓「雞」,循線查到在大陸廣西東興市江平鎮那漏村中,就有很多人姓「雞」,起源也相當特別。

一名陸那漏村村民雞家昭表示,「聽說幾百年前,這個奚姓的老祖宗是大將人才、武功很好,後來被人打敗後,後面人家要抄家、把他們斬殺,他們就逃來這邊安家,在寫名字的時候寫這個『奚』,有人聽錯聽成姓『雞』。」一場烏龍讓「奚」姓變成「雞」,而據了解,許多老一輩的人都沿用雞姓,年輕人則已改回「奚」姓,至於真實性眾說紛紜,已不可考據。(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