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駭進太空人竊取資料 紅雀罰200萬、賠償2個選秀權

▲紅雀前球探部長柯瑞亞坦承犯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2015年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展開調查,紅雀遭指控駭客進入太空人內部網路,以獲得交易以及球探報告等資料,經過2年的審理,根據大聯盟報導,紅雀將被罰款200萬美元,並賠償2個選秀權(第56順位、第75順位)給太空人。

報導中指出,這起案件似乎是針對太空人總經理路勞(Jeff Luhnow)而來,他在2003年至2011年在紅雀球探部門工作。路勞在紅雀期間,球團建立名為「紅鳥」(Redbird)的系統,儲存所有棒球營運的資訊,包含球探報告和球員資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1年底路勞被網羅至太空人擔任總經理,還帶走了一些紅雀的人員,接著太空人就建立相似的程式,名為「地面控制」(Ground Control)。

▲太空人總經理路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調查人員相信,紅雀前球探部長柯瑞亞(Christopher Correa)懷疑路勞在太空人使用了他們的想法和專利,因此利用查閱勞路與其他僱員曾經使用過的密碼,成功駭進太空人的網路,竊取內部交易、數據和球探報告等文件。

柯瑞亞坦承駭入太空人資料庫等5項罪名,遭到法院判處4年有期徒刑,並被命令支付賠償金。另外,大聯盟主席曼弗瑞德(Rob Manfred)也發表聲明,將柯瑞亞永久除名,且即刻生效。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關鍵字: 駭客太空人紅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