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滑手機找警察 警政署「警政服務APP」下載數50萬

▲警政署推「警政服務APP」並與華碩產官學合作。(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動動手指頭,就能找到人民保母警察為您服務,不用特別打電話,也不用跑到警局。警政署推「警政服務APP」已有超過50萬人下載,日前更與華碩進行產官學合作,未來華碩手機都會預載該套APP,讓民眾與警察更能緊密連結一起,生活更安全。

警政署資訊室主任蘇清偉表示,警政服務APP是以「提供民眾全方位的守護」為理念而建置,希望透過這次政府與企業的跨域合作,逐步擴大安全生活網絡,未來也期待更多開發者共同加入。

▲警政署推「警政服務APP」。(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至於內容功能,包括記錄搭車或活動資訊,定時回報親友所在位置,特別適合夜歸婦女,或出門在外的小朋友與老年人。另外,110視訊報案功能,在遇到危難時可立即啟動,讓員警能更精準掌握報案人所在位置,加速抵達現場排除危險。

警政署長陳國恩強調,民眾安全一職是警察最關心的事,與企業在「安全」概念上建立異業合作,除了能擴大警政雲端物聯網絡,更能讓民眾與警察緊密聯繫一起,達到真正安全安心生活。

▲警政署推「警政服務APP」。(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