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覺得自己不夠好.. 阻礙成功的「12種性格」你中了?

▲職場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沒有人不希望自己成功,但有些人雖然才華洋溢,卻總是與成功失之交臂。哈佛商學院MBA職業發展部主任詹姆斯‧沃爾德浦及蒂莫西‧巴特勒博士在《別和成功擦肩而過》一書中指出,12種個性特點很可能妨礙成功。

1.永遠覺得自己不夠好。這樣的人有才華、有能力,也夠努力,但自我評價低、缺乏自信,難有飛越和突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觀點過於絕對。他們是非分明,世界不是黑色就是白色。可是,太過堅持原則,也很可能四處樹敵,影響發展。

3.太過苛求他人。這樣的人對別人不斷鞭策、嚴格監督。雖說佩服其才幹,但「高處不勝寒」,少有人願意與之共事。

4.從不得罪人。這也是我們所說的「老好人」,他們害怕得罪人,拼命地避免矛盾衝突。但情緒得不到發洩,結果可能反而讓氣氛更加緊張。

5.得理不饒人。他們就像「推土機」一樣,做事態度強硬,有問題一定要追查到底,容易讓人反感。

6.對抗或仇視社會。他們天生叛逆,處處喜歡與人對著幹。在講究秩序的社會環境下,很難生存。

7.總想一舉成名。有些人是典型的「小事不屑做,大事做不成」。他們過於自信、急於求成,這些不切實際的想法,往往也預示著失敗。

8.太害怕失敗。習慣了悲觀主義的思想,總是害怕、擔心失敗,只會永遠看不到成功。

9.不理解他人。他們缺乏對人性的理解,讓人感覺冷漠、沒有同情心。因此,很難建立有效的人際關係。

10.老是對職業不滿意。這樣的人總在頻繁更換工作,覺得工作不適合,最後只能落得「什麽都做不好」。

11.工作生活分不開。有人真正做到了「以公司為家」,工作和私人生活沒有界限。但是,不懂生活也很難真正駕馭工作。

12.找不到方向。他們充滿困惑,缺乏方向感。長此以往,不僅容易自我懷疑和否定,也會對生活失去興趣,失去追求成功的動力。

參考來源:生命時報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