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映溓/拚經濟,英全政府責無旁貸!

▲拚經濟,生活更好是全民的期待。(圖/記者黃克翔攝)

文/黃映溓(社會觀察、自由作家)

親綠民調新世紀基金會指出,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林全國政支持度雙雙創下新低紀錄,蔡總統支持度三成三,不支持度五成四,林全長支持度二成七,不支持度六成,新政府上台八個月,民調支持率對折腰斬,雪崩式下挫,果真印證了民意如流水。

擺在眼前的事實是,振興經濟和兩岸議題攸關台灣發展至鉅,遺憾的是,經濟議題也好,兩岸關係也罷,顯然都不是小英新政府的專長與強項,既然拼經濟短期無法收到立竿見影之效,兩岸議題主導權又操之在對岸中共手中,小英無法通過對岸「聽其言,觀其行」的考驗階段,兩岸關係並不樂觀,新政府計畫在2017下半年全力拼經濟,不啻畫餅充飢。

台灣歷經扁政府、馬政府長達十六年執政,包括年金改革、教育改革、居住正義、降低失業率、提振經濟、政治革新、文化傳承千瘡百孔,百廢待舉,亟待戮力以赴,力挽狂瀾,民進黨憑藉高度民意支持,自2014年底九合一地方選舉,到2016年初總統、立委中央選舉大獲全勝,民進黨挾帶台灣人民高度期待,民氣可用,擁有改革的正當性與法理性。

遺憾的是,從勞基法修正案「一例一休」、同婚入法、鬆綁美豬進口、開放日本核災食品輸台、不當黨產處理,英派政府四處點火,爭議迭起,堂堂國會殿堂儼然淪為政黨競技角力場,效率不彰!

眼下,民進黨政府正陷入六大執政危機,分別是:轉型正義、認同錯亂、文青治國、振興經濟、兩岸關係、昨非今是。英派政府既然已經全面執政,必須完全負責,民進黨責無旁貸,刻不容緩。

台灣俗話:「不會開船嫌溪彎」!「怕熱就不要進廚房」!台灣,禁不住持續向下墜落沈淪,亟待尋求向上提升的力量,小英政府切莫落入「搞意識型態勝過拼經濟」的窠臼,這是台灣人民的殷切期待,寄望英派政府掌握時代潮流,貼近民意脈動,帶領台灣振衰起蔽,展翅翱翔!

好文推蔫

黃暐瀚/真心話,別賴!

李鏈/川普讓中國有機會當老大?


延伸閱讀

黃映溓/小英政府到底在怕啥?

黃映溓/政府是「事主」,不是「公親」!

黃映溓/是誰?染指了鮮紅熱血!

►►►掌握最新觀點,給88論壇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黃映溓,媒體工作者,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 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