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萬和宮起步 走一趟台中人的日常

圖、文/好讀出版提供

「台中」不僅被票選為台灣最適居住城市的第一名,還是中台灣的另一藝文重鎮,也是創業文青逐夢踏實、老屋文創小基地開花的地方,而台中哪裡好玩?FB臉書熱門社團「速寫台中」、「江汶繪圖本」版主林江汶,以一本本手掌方寸大的Moleskine素面筆記本,速寫、著色,繽紛記錄下台中重點玩逛商圈熱門地標和景點,用一張張手繪畫作串成別具特色的散步、賞玩路線。

萬和宮
主祀媽祖,就在南屯老街裡。清晨一大早,圍繞在萬和宮周圍的朝市就開始活動,真的給人一種媽祖守護著鄉親的感覺。
台中市南屯區萬和路1段51號/(04)2389-3285



林今生香
這家是百年糕餅老店,從紅龜粿到中式喜餅等等,你想得到的都有。店鋪經過改裝,後來改走氣質文青精緻路線,給人的感覺很知性。
台中市南屯區萬和路1段59號/(04)2389-9857



南屯老街金桃湯
大熱天來到這兒,我最喜歡來杯楊桃汁,那種用吸管一吸就是一大口的透心涼,別的滋味沒辦法比,也取代不了。
台中市南屯區南屯路2段555號(萬和路與南屯路口)/(04)2382-2366



南屯老街
以前叫做「犁頭店街」,製造販賣很多鐵器農具,後來被規畫成有點復古風的街道。看著每個商家、來來往往的行人機車汽車,真讓人覺得台灣人好有活力啊!
台中市南屯區萬和路與南屯路一帶

更多詳細資訊,請參閱好讀出版《台中無所事事之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