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許當弟兄典範! 陸戰隊首位女性AAV7車長林鶯鴦亮相

▲AAV7兩棲突擊車。(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高雄報導

農曆春節期間,國軍戰備不鬆懈,而國防部也在春節前夕舉行「國軍106年春節加強戰備」媒體參訪;其中,海軍規劃由去年12月剛派任首位二級艦女性艦長的中平軍艦擔任操演艦,配合海軍陸戰隊AAV7兩棲登陸突擊車完成「泛水搶灘」及「戰術挺進」,展現絕佳默契與熟練度,而海陸首位女性兩棲登陸車車長林鶯鴦也亮相。

海軍陸戰隊首位女性兩棲登陸突擊車車長、運輸車大隊運輸車第二中隊上士分隊長林鶯鴦受訪表示,從戰車兵、通材士到指揮車副分隊長,感謝上級肯定,讓自己成為登陸戰車大隊中極少數的女性車長。

林鶯鴦指出,雖然在海上閉艙環境悶熱,還要克服海象的險峻,但身為車長就必須成為弟兄典範,帶領大家順利、安全完成各項任務。至於最難忘的任務?她則說,有次可能遇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海上航行浪很大,一開車時浪會蓋過車子,晃得很厲害,這時就必須靠車長、駕駛默契,以控制好車輛。

她還提到,在兩棲登陸突擊車中,封閉情況下當然比較不舒服,但會秉持自己的信念忍耐住。

另外,身為第一位中校女艦長,中平軍艦艦長尤鐿濂中校也在受訪時表示,擔任一位領導者,面對部隊必須有正面態度,讓大家勇於面對、解決問題,因此要以身作則,也要帶著大家做對的事情;雖然身為女性幹部,在輔導方面會以「媽媽」立場,但在教導戰訓本務部分,還是要有嚴謹的一面,才能讓部隊維持戰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