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比高血壓更「傷心」 德國研究:佔心臟病15%成因

▲德國1項長達10年的研究發現,抑鬱症對心血管疾病的危害甚鉅。(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我們都知道肥胖、高血壓等因素容易對心臟造成危害,但你知道抑鬱症也很「傷心」嗎?德國1項長達10年的研究顯示,抑鬱症介於幾個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子的中間,有15%的致命心臟病是由抑鬱症所引發。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德國慕尼黑工業大學(Technical University Munich)拉德維希教授(Karl-Heinz Ladwig)的研究團隊,針對抑鬱症、高膽固醇、肥胖、吸菸和高血壓等風險因子,追蹤了3428名年齡介於45至74歲的男性患者,且過程長達10年,就是為了瞭解每個因子對心血管疾病的影響程度。

在這段研究期間裡,一共有557名受試者逝世,其中269人死於心臟疾病;而在這些死於心臟疾病的受試者中,有15%是因為抑鬱症所致,吸菸和高血壓則分別佔了21.4%、8.4%。拉德維希教授說:「抑鬱症的危害程度,介於幾個主要的非先天心血管疾病風險因子的中間。」

拉德維希教授提醒,這項發現之所以至關重要,是因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目前的統計,全球有3億5000萬人罹患抑鬱症,然而它對心臟的危害並不亞於肥胖和高血壓,希望這項研究能喚起人們對抑鬱症的重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