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棲地破壞「連鎖效應」!鳥都不見了...巴西蝙蝠噬人血

▲吸血蝙蝠的糞便中發現人類血液成份。(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吸血蝙蝠真的吸人血?巴西伯南布科州(Pernambuco)聯邦大學的研究人員在蝙蝠的糞便中發現人類血液的成份,雖然比例不高,但卻令研究人員相當震驚,推測應為人類大舉侵入蝙蝠棲地的影響,可能會助長狂犬病的散播。

在巴西以血液為食的蝙蝠種類中,多以吸食雀鳥血液維生,若在無雀鳥可吸食的情況下,蝙蝠一般並不會轉而吸食豬、羊等哺乳類動物血液,而是會選擇餓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巴西伯南布科州聯邦大學的研究人員收集70個吸血蝙蝠份便樣本,竟在其中3個樣本中發現含有人類血液的成份,這也是當地首次發現蝙蝠吸食人類血液,研究結果令人相當訝異。

研究人員指出,對蝙蝠來說,人類或其他哺乳類動物的血液蛋白質太高,完全難以消化,正常的情況下,蝙蝠並不會吸食人血,推斷應是人類近年不斷開墾,除了侵入了蝙蝠的棲息地外,也導致野生雀鳥數量銳減,蝙蝠才會誤食人血,而遭到噬咬的人應立即就醫治療,否則有感染狂犬病的可能。

關鍵字: 巴西蝙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