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云菲「手上疤痕讓我自卑」 吐露自殘的真實心聲

▲梁云菲近年來成為玖壹壹師妹。往饒舌音樂發展。(圖/取自梁云菲粉絲團)

記者許逸群/專訪

女星梁云菲(娜娜)個性直率爽朗,身上也有多處刺青,更加突顯出她的性格。但其實鮮少人知道,她手的多處疤痕「常常讓我感到自卑」,她說:「是我叛逆的青少年期替自己劃下的,很多人看到會問我,其實我當下都是非常難以啟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梁云菲自認曾有過一段叛逆的過去。(圖/取自梁云菲粉絲團)

梁云菲自認青春期叛逆,經歷過傷痛的她曾在自己身上留下傷疤,時常有人會說「妳真傻」,或是「為男人傷害自己不值得」之類的話,但她表示:「當然知道原因的只有我自己,但是我常常想不透,這些人為甚麼都可以把別人的傷痛,講的好像是自己的事,或是覺得根本沒有什麼。」

她認為每個家庭都會有各自的問題,渴望父愛的她,過去曾與父親有溝通上的問題,「我們父女有時候一天說不到一句話」。她透露,國中時叛逆蹺家,「過程中媽媽一直想拉著我,直到他聯絡不到我,他們的小孩彷彿就消失在這世上一樣。」

▲梁云菲身上擁有多處刺青。(圖/取自梁云菲粉絲團)

蹺家的日子裡,雖然她看似每天玩樂,「其實心中的煎熬只有自己知道,我一直惦記著家裡。」直到她回到住家後,時常做出一些脫軌的舉動,包含自殘或是摔東西等,但有次被表哥說:「妳覺得這樣割手很帥嗎?我覺得妳超白癡,看起來很幼稚!」短短幾句話,頓時讓她覺得無地自容,「於是我又躲在房間歇斯底里的摔壞傢俱,尖叫跟用頭撞牆。」

直到長大後,她獨自去看了精神科醫師,「醫師告訴我,很多自殘的行為是因為想被注意或是關心,但是周遭的人不曉得該怎麼處理,常常會有反效果發生。」她認為,很多人時常用自以為的口吻看待他人,導致「這個世界上有太多人沒有同理心」。

梁云菲認為,每個人都需要被關心,有時候可能自己一句無心的話,就會對他人造成嚴重傷害,「重點是你可能永遠也不會知道你傷害了人,講話前先思考,別造成自己或別人的遺憾!」她希望能用自己的故事激勵大家,一起用愛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