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吻》12年前玩過假人挑戰!林依晨張嘴30秒魚丸掉了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假人挑戰」最近成為社群拍片風潮,無論是一般民眾,或是明星、甚至電視台都愛上假裝時間凍結的遊戲。不過你知道嗎?其實早在12年前,台灣偶像劇《惡作劇之吻》早玩過「假人挑戰」啦!

《惡吻》導演瞿友寧分享其中一段畫面,林依晨扮演「袁湘琴」就讀成績落後的F班,為了考進學校「百名榜」決定全力衝刺。影片中,F班正在午餐時間,每個同學各自做出吃飯動作,鏡頭由緩轉急,慢慢移近女主角,此時湘琴夾魚丸正張大嘴,身旁汪東城飾演的「阿金」夾大口泡麵往嘴裡塞,校園廣播DJ公開放送:「袁湘琴能不能創造歷史……默默地為她加油吧,謝謝!」最後魚丸彈桌又掉地上,反彈騰空360度又落地滾到桌腳旁,笑果十足。

▲F班午餐時間聽到校園廣播,全班同學都定格了。(圖/翻攝自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鏡頭由緩轉急,帶到林依晨吃便當。(圖/翻攝自YouTube)

▲林依晨張嘴巴長達30秒,汪東城也夾著大口泡麵。(圖/翻攝自YouTube)

▲校園廣播結束,林依晨筷子中的魚丸掉了。(圖/翻攝自YouTube)

▲魚丸掉地上彈起又360轉圈,最後滾到桌腳旁。(圖/翻攝自YouTube)

瞿友寧翻出舊影片檢討:「這是我拍的嗎?好多鏡頭運動的方式真活潑,有一種覺得自己可能退步了的感慨……。」而「直樹」鄭元暢則形容,「預言現在流行的假人挑戰。」網友紛紛驚呼導演是先驅「假人影片正流行,維尼導演是前衛了!」眾人趁機又敲碗原班人馬再合作,「我的童年耶!拜託出3啦。」

▲鄭元暢讚12年前的《惡吻》預言現在正夯的假人挑戰。(圖/翻攝自鄭元暢臉書)

▲《惡作劇之吻》經典定格畫面。(影片取自臉書,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