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10大謊言」大揭密! 「幫你保管紅包」才第7名

▲爸媽從小對我們說過許多謊,但是都是出自於好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春節假期剛好也是紅包的豐收期,說到紅包,就會想起很多媽媽都曾說過,「紅包先幫你保管」這句話,讓許多人疑惑,這些錢在長大之後到底去了哪裡?除此之外,很多大人喜歡用一些理由哄騙小孩,對此,《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運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幫所有人整理出「爸媽說過的10大謊言」排行榜,看看網友們從小到大都被騙了那些呢?

1、等你考上高中、大學就自由了
這應該不只是爸媽愛講,可能連老師都喜歡掛在嘴邊,假如在國中時,最常聽到的肯定就是「再撐一下,考上高中就自由了」,但是上高中後,卻發現還有學測、指考,永無止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結果不重要,重要的是過程
從小參加大大小小比賽失利時,爸媽總是這樣安慰,但是等到出社會後,才發現這個世界的殘酷,因為只有功成名就是真的,過程才是最不重要的那一塊。

3、太累就不用回來了
這句話對於出外打拼的游子,應該很感同身受,因為爸媽看到孩子回來家中一趟,其實是最開心的一件事,所以別忘了逢年過節,還是要回家看看雙親。

4、我什麼都不需要,不用買了
爸媽總是看著孩子在打拼賺錢,總是會告訴他們「什麼都不用買啦,你回來我就很開心了」,有的脾氣比較硬的父母,甚至看到子女買禮物還會生氣罵浪費錢,雖然如此,還是不要忘了常常觀察爸媽有沒有什麼需要的。

5、我在你這個年紀的時候....
每次面對大人說,「我在你這個年紀的時候,早就開始賺錢養家了」、「我在你這個年紀的時候,考試都拿第一名」,雖然聽起來像吹噓,但是又沒人能證明是假的,只好摸摸鼻子承認。

6、用手指月亮會被割耳朵
在華人社會裡,用手指著人事物是不禮貌、不尊重的行為,說穿了,所以只好用這句話喝斥孩子不要亂指東西的習慣罷了。

7、紅包先幫你存起來
很多人的媽媽都會拿著孩子收到的紅包說,「先幫你存起來,長大再給你」,但是之後卻無蹤影,這時媽媽又會說,「我幫你去繳學費了」,雖然聽到還是會傻眼,不過,畢竟小孩不好養,所以大家就不要計較了!

8、筷子拿得越後面,以後嫁得越遠
雖然不知道從哪流傳來的,但是老一輩都會這樣說,有一說就是「女孩子筷子拿得遠,代表他從小就喜歡夾遠處的菜,而且能拿得那麼後面,手一定有力氣,這種個性與力量,就能讓她高飛」,所以想要嫁外國人的女孩,可以試試看到底是不是真的。

9、長大在談戀愛才會遇到好的
很多人在15、6歲談戀愛時,爸媽總會說這句話,導致還沒發芽的戀情就這麼被扼殺,長大後再回頭看來,好像有這麼一回事,畢竟小時候真的不太會看人。

10、爸媽都好,你不用擔心
小孩總有一天會長大,還會離開熟悉的城市與人,此時,爸媽們為了不讓孩子們擔心,甚至是不想造成孩子額外的負擔,才會說出這樣的話,有時甚至是生病了,也不願和小孩講,所以下次回家時,記得多看看他們的需要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