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事故回堵1公里得花10分鐘紓解 拜託上路前檢查車況

▲春節行駛國道務必保持行車安全距離,出門前也要詳加檢查車況。(圖/記者林保宏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高公局表示,春節連續假期車流量大,易發生擦撞、追撞事故,發生事故後,救援車輛受路況影響較難快速抵達現場,在事故排除不易之情況下,回堵情形將更為嚴重。

經統計,國道事故平均每件處理時間約25~30分鐘,事故規模較大者,需花更長的時間;另在平日交通狀況下,因事故造成回堵,每回堵1公里約需花10分鐘才得以紓解(2公里約20分鐘,以此類推),如發生在春節車流量大時,後續車流不斷湧入,紓解更為困難,即使小事故,都將造成更多用路人的不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道遇事故,會造成車流回堵和嚴重塞車,春節車流量大期間影響時間恐更長。(圖/黃姓民眾提供)

高公局呼籲,用路人於春節假期間務必小心駕駛,保持行車安全距離並注意前方車流,出門前也請詳加檢查車況,避免車輛拋錨,若發生緊急事件請立即撥打1968或110免付費專線求援,也呼籲用路人若聞救護車及工程救險車時,儘速避讓以避免影響救援作業時效,共同維護國道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