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嘸500元零用錢」雙刀怒砍舅舅 外甥殺人未遂起訴

▲張男持菜刀追出家門將舅舅砍倒在地。(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台北市南港區去年12月發生外甥持刀砍舅舅案件,一名27歲張姓男子疑似因為跟游姓舅舅討500元零用錢遭拒,持滅火器到舅舅家門口噴灑,舅舅得知後,氣沖沖地拿著鋁棒到張男家理論,沒想到張男卻拿菜刀及水果刀朝舅舅砍殺,導致舅舅身上多處撕裂傷。士林地檢署偵結,將張男依殺人未遂罪起訴。

檢警調查,張男有公共危險、妨害自由、毒品等前科,沒想到才剛假釋出獄不久,經常跟游姓舅舅索取500元零用錢,沒想到最近一次討零用錢遭拒,去年12月2日上午到住家附近的舅舅住處樓梯間噴灑滅火器;等到游姓舅舅返家後得知此事,一氣之下持鋁棒找張男理論。

張男見狀,竟兩手各持菜刀及水果刀下樓,一見到對方就朝頭部揮砍,游姓舅舅雖然緊急拿鋁棒阻擋,但仍阻止不了,只好邊逃邊向路人求救,甚至多次跌倒在地;但張男仍持雙刀朝舅舅身上砍去,導致其左手掌及右腳踝有嚴重撕裂傷,舅舅眼見張男未有罷手的意思,忍痛繼續逃跑,最後才逃過一劫。

士林地檢署偵結,依殺人未遂罪將張男起訴。檢方認為,張男落網後雖坦承犯行,但所為已涉犯家庭暴力防治法之殺人未遂罪嫌,且為累犯,應依刑法第47條之規定加重其刑。

▼游姓舅舅身上有多處刀傷。(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