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必吃宵夜? 「8大地雷食物」害你年後身材回不去


▲酥脆的炸雞翅是許多民眾宵夜首選。(圖/本報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睡覺前總得塞點食物填飽肚子才滿足?尤其在過年,不吃真的讓人睡不著!但有吃宵夜習慣的你要小心了!因為睡前吃東西不但增加身體不必要的負擔,還會影響睡眠品質。國外網站《Food Net Work》列出8大地雷食物,不想在年後身材走鐘,還是乖乖睡覺比較好。

1.披薩
現在想打電話訂披薩的你,可能要重新考慮了!披薩的餡料與醬料可能成為你的惡夢,有研究顯示,酸性的蕃茄醬可能導致腹痛和頻尿;厚實的麵皮與起司讓你額外攝取過多熱量。

2.咖啡
雖然有些人在傍晚才喝咖啡也不會失眠,但並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幸運!若你容易受咖啡因影響睡眠,建議在睡前6小時不要飲用。

3.含糖穀物
睡前喝杯牛奶好想配點玉米穀片?但這種含糖的穀物會影響荷爾蒙,導致失眠,因此最好選擇低糖或是無糖的麥片,以維持足夠的睡眠量。

4.辛辣食物
辣的食物不僅刺激味蕾,也會刺激腸胃。若你容易出現腸胃絞痛、腹瀉、胃食道逆流等,建議在宵夜菜單裡避免辛辣食物。

▼辛辣食物容易刺激腸胃,引起絞痛、腹瀉的症狀。(圖/本報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5.汽水
汽水中含有大量的糖,會嚴重影響睡眠品質。

6.酒精
你可能認為一兩杯紅酒會讓你昏昏欲睡,但實際上酒精會影響你的睡眠品質。頻繁的在睡前小酌,會讓睡眠品質變差,半夜容易驚醒。

7.果汁
柑橘類的果汁為酸性,容易使膀胱變得敏感,夜尿的情況變多而擾亂睡眠。

8.油膩食物
高脂肪食物會給胃帶來極大負擔,因此睡前應避免吃油炸類、烤物、冰淇淋等高熱量食物。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