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上的英文字母幹嘛用的? 原來是方便記憶

▲電話按鍵。(圖/翻攝自知乎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家用電話數字鍵上有些會有英文字母,但是沒有簡訊功能,這樣的設計是用來做什麼的呢?其實那是為了讓大家記住電話號碼,因為以美國來說,可以用英文單字來取代背誦數字,像是油漆工的電話,與其記住號碼1-800-724-6837,那還不如直接記得1-800-PAINTER(油漆工),除了好記外,還有宣傳的效果。

電話出口到東方後,並沒有特別把英文設計刪除,不過非英語系的我們通常不會用他們的方式記憶,轉而選擇挑選有諧音、有代表意義的數字,也因此讓字母失去了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B.B. Call呼叫器也可以接收來自電話的英文訊息,而在手機普及的時代來臨後,英文字也能用在打簡訊上面,直到智慧型手機問世,才又再讓它沒了作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