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必看! 歐洲自助旅行「超實用懶人包」網友狂推

▲背包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達志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寒假又要到了,許多學生便會利用假期到國外走走看看,一名網友就整理出,去歐洲自助旅行可能會遇到的狀況,和金錢、安全方面該注意的事項,詳細又幽默的內容被網友讚翻,紛紛直呼「太實用啦」。

網友在「Dcard」說道,「有人可能會利用長假到歐洲旅行,但因為對歐洲不熟悉,會感到擔心,所以我整理了到歐洲可能會遇到的一些狀況,與大家分享。其實在歐洲旅遊沒有非常的危險,照我去過滿多過國家的經驗,歐洲城市注意事項了解後,也可以很大膽的跑跑跳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錢篇】
現金、信用卡、證件不要放錢包

►救命錢要放哪裡呢?
那救命錢要放哪裡呢?如果是住旅館,他會放房間灰塵最多的地方,例如壁畫的相框裡面,又或者是黏在櫃子下面的壁上;如果是住飯店,把錢放在行李裡,加個鎖基本上都是安全的。

►出門要怎麼準備錢呢?
他出門頂多帶50-100€以及一張卡片,然後基本上錢包會放在靠近背上的內袋,而信用卡會亂丟在內袋裡,不會放進錢包,畢竟包包越亂,其實越難摸到東西。

【安危篇】

►歐洲是不是扒手很多?
真的滿多的。避免扒手的方法就是:不要帶太多錢、錢包放內袋、自然不要刻意、在大眾運輸工具或是觀光景點包包保護好。另外,他也指出,「上地鐵拜託找位置坐,永遠比你站在門口安全100倍。還有雅典真的很危險,連當地人都對路人緊張兮兮的。」

►外國美女好客請你去酒吧喝酒我要去嗎?
當然別去,如果在外面碰到陌生人搭訕喝酒,保護自己比較重要,青年旅館隨便一個歪果人都比他們善良!

►路上玫瑰花好美好美,她說免費的我真的可以拿嗎?
拿了對方就會跟你要錢,通常第一次遇到的人會不知道怎麼處理,然後就花了400台幣買一支小不隆咚的玫瑰花,而這時可以選擇兇他一下,然後還他。
另外,同樣手法也會發生在以下情況:拍照、拍拍立得、幫你綁幸運手環、給你餵鴿子的飼料,然後你用了,就會叫你付錢。

▲想看更多,請點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