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嚴懲未出勤員工!台鐵:否則對不起正常上班的人

▲員工「依法休假」罷工,台鐵多站唱空城無人售票。(圖/資料照,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產業工會在除夕夜至初三發起「依法休假」行動,號召200多人「依法休假」、未出勤,讓也台鐵首次面臨春節員工罷工狀況,內壢站、光復站一度無人售票鬧空城。台鐵表示,將依曠職嚴懲沒有完成請假手續的人,「不依嚴懲,無法對得起正常上班的員工。」

台鐵產業工會因不滿過勞且輪班制度問題未解,要求台鐵正視勞工休假權益,於除夕當天發起台北、彰化、高雄三地誓師活動,以實際行動爭取三大訴求,包括人力補足至3000人、工時合理、休假日與例假日需為完整1天。

面對少部分員工罷工,台鐵則是揚言嚴懲並寄發曠職通知單反擊,但此舉卻引發產業工會不滿,理事長王傑表示,爭取自己的權益不是錯,挑在國定假日也是唯一的手段,他們只是勇敢地踏出許多人不敢的那一步,不期待社會、政府的全部認同。至少這一次,他們勇敢做了,許多人來聲援支持。

此次罷工是台鐵首次面臨春節員工罷工,緊急調派二線主管和內勤支援,但也傳出內壢站、光復站一度無人售票等亂象頻傳,甚至還有資深站長為了疏運連續多日留宿站內、副站長帶妻小協助支援,雖然最後仍開出1032班次列車、疏運50多萬人次,順利完成交通除夕疏運,但台鐵表示,近200員工未依照規定請假,將依曠職嚴懲,並寄發曠職通知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