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媽媽當你的腳!20公斤老黑狗走不動 嬌弱主人一把揹起

▲心疼狗狗年紀大了走不動,瘦弱的女主人一口氣背起20公斤的愛犬,要一起繼續走下去。(圖/網友連柏森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下同。)

記者陳思妤/採訪報導

許多寵物因為幼時的萌樣而受到疼愛,可當牠們在時光流逝之中逐漸老去,開始會出現許多小毛病,這時候就有許多不負責任的飼主會嫌棄醫療費用過高或是居家照護太麻煩而將牠們拋棄,但有一名女飼主非常的令人感動,她不僅沒有丟下她老邁且不良於行的狗狗,還一把將牠背起,答應牠要繼續一起走下去。

網友連柏森在臉書知名社團《爆料公社》中分享了一則圖文,其中兩張照片是一名身形苗條的女子,身上用大型犬專用背帶揹著一隻大黑狗,走在荒草之間的小路上,看起來步履蹣跚且舉步艱難,想來這樣一隻大狗的重量來說對照片中瘦弱的女子來說可能有點難以負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柏森表示,「這是我朋友的狗狗,今年18歲了,因為年紀大了,加上體重超過20kg,懶得走路了,朋友的一句話:『黑皮,媽媽會永遠當你的腳......』」女飼主這樣餵寵物付出的真心讓許多網友大為感動,紛紛留言表示:「好暖心的主人,牠是我們的家人」、「照顧老犬真的要有耐心和毅力」。

同時也有網友的回覆出現不同的聲音,認為狗狗的確有點過重,認為飼主過度溺愛毛孩,沒有替牠做好體重管理,本來就應該替毛孩的健康負責;但老狗本來就有很多都會出現行動困難等症狀,若是又有結紮過的毛孩,只要一有行動上的問題,活動力下降就很容易變胖,因此有許多網友也表示「不了解別人家的狀況就不要任意批評」。

其實無論毛孩的健康狀況如何,只要養了就是一輩子的責任,任意棄養是相當不可取的行為,呼籲飼主平常就要多注意毛孩的身體狀況,尤其是毛孩們年老後就容易出現病變的眼睛、腎臟、關節等等,也切勿因為溺愛毛孩而讓牠們的飲食不均衡喔!

關鍵字: 老狗主人汪汪愛牠不要棄養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