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透天厝初二火警4人嗆傷 警消急救1犬:要勇敢撐下去

▲花蓮富國路一棟透天厝初二凌晨傳出爆炸聲響後,隨即冒出陣陣濃煙。(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市一棟透天厝29日凌晨2點傳出爆炸聲響後,隨即冒出陣陣濃煙,一共有4名住戶和4隻狗受困其中。警消獲報趕抵現場後,立刻架起水線實施灌救,並衝入屋內將4人救出;但其中1隻毛小孩逃生不及,被救出時已奄奄一息,警消見狀後立即為牠沖水、按摩心臟,還向牠喊話「要勇敢撐下去」。

位在富國路的透天厝29日凌晨傳出火警,4人4狗受困屋中,其中3名住戶起初就逃往頂樓求生,但另一名婦人卻困在2樓後方的鐵窗,不斷向外呼救。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消防局獲報後,隨即派出8車、18名警消前往灌救,並在現場架梯進入2樓,將屋主1家4口救出。

▲1犬被救出後命危,警消不斷沖水、按摩心臟,希望能救回牠的生命。

4人獲救後,意識清楚,但2女1男有吸入性嗆傷,且最後獲救的婦人還有2度灼傷,所以全數送醫;此外,其中1隻狗兒獲救時已無生命跡象,警消不斷為其按摩心臟,喊話要牠「勇敢撐下去」

獲救民眾說,當時事發突然,一聲爆炸後,屋內隨即就佈滿濃煙,只好在慌亂中向頂樓跑去,未料會有家人受困2樓後方陽台,所幸消防隊來得快,否則後果恐怕不堪設想。根據消防人員初步研判,起火點在1樓客廳,目前已經封鎖現場,要進一步釐清起火原因。

▼4人被救出後意識清醒,但最後分別因為嗆傷、灼傷送醫救治。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