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回娘家遇員工抗爭不出勤 台鐵總動員維持正常疏運

▲部分同仁抗爭不出勤,台鐵總動員維持正常疏運。(圖/台鐵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鐵產業工會因不滿長期過勞,以及被台鐵局不斷漠視勞工權益,自除夕起發起國定假日依法休假不加班行動。台鐵內部統計,昨日與今日各有200多人未到勤,使得部分車站「鬧空城」。今天遇「初二回娘家」人潮眾多,台鐵上下總動員,截至上午9時,全線營運順利正常,站、車秩序良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車站唱空城!台鐵嚴懲「休假」員工,產業工會怒發5聲明。(圖/台鐵產業工會提供)

台鐵產業工會發動「國定假日依法休假不加班」行動,抗爭台鐵局長期以來漠視勞工權益,並透過這次行動來告訴台鐵局與政府,不想再被奴役,要討回我們的人力、休假、加班費。根據台鐵統計,昨日、今日各有200多名員工未到勤,台鐵則總動員調派人力因應,截至09:00止,全線(含平溪、內灣、六家、集集、沙崙各支線)營運順利正常。

▲▼部分同仁抗爭不出勤,台鐵總動員維持正常疏運。(圖/台鐵提供)

台鐵表示,台鐵局絕大部分同仁春節都堅守崗位,加班支援,也有局處同仁不辭辛勞,支援車長工作,讓全線維持正常疏運。但針對部分不出勤同仁,台鐵昨則下重話,表示將依規定予以嚴懲,而交通部也表示支持台鐵局依規定處分,並感謝春節期間在第一缐辛苦工作的同仁。

台鐵產工會則發聲明反擊,會誓死捍衛每一位會員拒絕加班依法休假的權利,絕不妥協、決不退縮!台鐵局違法秋後算帳,本會絕不姑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