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回娘家天氣晴! 初三氣溫驟降7、8度轉濕冷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年初二回娘家,全台天氣晴朗,西半部高溫約攝氏28至29度,但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初三(30日)開始因鋒面通過,中午起雲量增多,北部、東半部轉多雲有雨,氣溫也會明顯下降,直到下周五(3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天氣才會回暖。

▲初三中部以北降雨機率高。(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下週一(30日,大年初三)天氣將有明顯轉變;由於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天氣開始明顯轉涼,白天高溫跟初二相比將下降7、8度之多,而中南部和花東高溫也會略降2到4度,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將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型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初三、初四(30日、31日)同時還有南方來的水氣影響,因此除了迎風面降雨之外,中南部雲量亦將增多,山區也可能會有局部短暫雨;到初五、初六(2月1日、2日),南方水氣減少,中南部天氣又恢復穩定。

氣象局也提醒,雖然氣溫恢復穩定,但北部及東半部氣候偏涼、偶有短暫雨,提醒安排出遊活動的朋友,要留意初三之後的天氣變化,適時調整行程,並攜帶雨具備用。

下週五、下週六(3日、4日,初七、初八)東北季風稍減弱,氣溫略回升,北台灣高溫又可以回到20度以上,中南部日夜溫差又逐漸擴大至10度以上;降雨方面,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仍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天氣仍相對穩定。

氣象局也提醒,此外,大年初三之前臺灣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有搭機需求的朋友請留意航班資訊,交通行車也請注意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