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政治系正妹精通5語言! 台越混血「想當外交官」

▲陳金玲(右)目前就讀台大政治系一年級,台越混血的她想成為外交官。(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為了鼓勵新住民子女回外婆家進行文化交流,內政部移民署辦理「106年新住民子女海外培力計畫」,今年共計85人成行,將前往越南、印尼等國,進行為期2周的生活學習體驗計畫。其中獲選者之一的陳金玲為這次受矚目的焦點,越南混血的她會5種語言,目前就讀台灣大學政治系,她興奮地說,「我想當上外交官!」

在這次計畫的申請案中,受到許多評審關注的就是「越南人認識台灣嗎?」的主題,設計該主題的陳金玲,目前就讀台灣大學政治系一年級,她表示,媽媽是越南人,爸爸是台灣人,雖然住在一起,但感覺彼此缺乏瞭解,許多台灣人不認識越南,「會不會越南其實也不了解台灣?」因此才會發想這次的主題,將所設計的問卷翻譯成越南文,並在母親居住的村莊找100個人來填寫問卷。

▲陳金玲外表清秀,開朗的個性深受長輩及同輩喜愛。(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好想知道越南人心中的台灣。」陳金玲表示,之所以會參加這次的計畫原是想讓媽媽回越南探親,且想透過新二代的力量,更貼近媽媽的故鄉,並透過問卷內容讓台灣跟越南「走得更近」;至於從小立志成為一名外交官,陳金玲坦言,因為媽媽嫁來台灣、阿姨嫁到日本,自己從小除了會國語、台語、英語、越南語以及簡單的日語,從小就有國際村的概念,原想給媽媽有個更好的生活、減輕負擔,漸漸地也想透過自己的語言力量跟當地文化交流,讓各國更加認識台灣。

▼移民署日前舉辦行前說明會。(圖/記者張曼蘋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