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記水煎包1元1顆 山東老店24年堅持不漲價!

▲1元水煎包的大小可不含糊!(圖/齊魯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東省棗莊市山亭區有一間200多年歷史的「陳姓水煎包」,店裡的水煎包24年來都沒有漲價,價格一直都維持在2毛人民幣(約1元新台幣)一個,且天天爆滿,生意最好的時候,一天得準備140公斤的包子餡料才夠賣。

▼全家人出動包餡。

根據《齊魯網》報導,「陳姓水煎包」一直都是家族生意,現在由陳姓兄弟執掌,陳慶坤表示,家裡的水煎包已經有200多年歷史,手藝傳了4輩人,自己從小就跟著爺爺、父親在市場上賣包,「我的曾祖父就是創始人,道我已經是第4代!」

▼煎水煎包的鍋子還是用「灶」加熱的。

「陳姓水煎包」現在是當地生意最好的特色小吃攤,每逢過年生意最好,全家14口人要全員出動,才能應付得過來絡繹不絕的客人,陳慶坤說,過年前許多人會來市場買年貨,經過一定會來買水煎包,他們一天得要準備140公斤左右的餡料才夠賣,「客人、攤商通通都會來光顧,年前幾乎天天爆滿!」

▼市場客人不分男女老少,都搶著買水煎包。

陳慶坤的母親今年83歲,16歲嫁來陳家就開始幫忙做水煎包,她表示,早期水煎包賣2分錢一個,後來漲到5分錢,再漲到7分,1993年時漲到2毛,一直堅持到現在,沒有再漲過價了。

▼83歲的老奶奶包了近70年的水煎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