珪藻土別曬太陽! 你需要知道的3清潔保養要點

▲珪藻土有保養撇步。(圖/品牌提供)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這幾年珪藻土家用品漸漸在居家市場流行,地墊當然是最熱賣的商品之一,這種可立即吸水又能調節濕氣的特性,讓使用者用一次就「回不去了」,雖然珪藻土地墊不需像毛巾地墊般需要常清潔,但它還是需要保養的喔!快來看看下列3種日常保養法。

不要直射陽光
吸水性強的珪藻土產品,除非使用方式上有特別註明可直曬陽光,不然其實在陽光下晾乾、用吹風機吹乾貨放在暖爐上烘乾,都有可能會出現裂痕,只要在通風的地方陰乾即可,建議夏天一周一次,冬天3天一次。

不要用清潔劑洗
千萬別用清潔劑清潔,吸水力強的珪藻土不但吸入過多水分會變得脆弱,清潔劑也會讓它吸水力下降,而且根本不能清潔到什麼,讓它清潔的方式就是「晾乾」,若有部分髒污很明顯,可以用水沖一下,但要徹底晾乾才行。

▲珪藻土保養不要用清潔劑。(圖/取自pixabay)

用砂紙磨
在吸水力下降或是表層髒污真的很嚴重,可以考慮用240號的砂紙輕磨表面,能讓吸水力恢復,且表面的髒汙程度也會減輕,磨的時候要以單向磨的方式為主,不要來回摩擦,之後再去除上方的粉屑即可。

▲用砂紙輕磨珪藻土。(圖/取自pixabay)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關鍵字:

珪藻土, 保養, 要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