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記者提問太犀利 川普擺臭臉:英美關係到此結束!

▲川普與梅伊兩人一同步入白宮。(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7日與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在華府會面,並一同舉行記者會。不過會間面對英國廣播公司(BBC)的記者羅拉(Laura Kuenssberg)的犀利提問時,川普面露不滿的向梅伊表示「這就是你選擇的問題?」,一度造成場面尷尬。

梅伊為川普上任後首次到訪美國的外國領導人,此次的會面主要是英方希望能盡快與美國達成貿易共識,減輕3月開始脫歐之後所帶來的經濟衝擊。川普會間稱讚英國脫歐的決定,並表示英國將會「自由而獨立」,英美兩國也會共築「特殊性關係」。

兩人在共同記者會上接受媒體提問,曾獲得英國最佳記者的羅拉對川普說,「對於您之前所提過的支持刑求、讚揚俄羅斯、禁止穆斯林入美以及反對墮胎的信念,讓許多英國人感到震驚。您有想要對擔心您的觀點以和成為世界自由領袖的英國人說些甚麼嗎?」

川普在聽到問題後,很明顯的擺出了臭臉,並同時對梅伊說「這就是你選擇的問題?那我們關係到此結束了!」,梅伊只能露出尷尬又無奈的笑容。

不過羅拉這段超犀利的提問,也在網路上造成了熱議。有些人認為,羅拉的提問非常的專業,不僅成功扮演了媒體監督的角色,同時也替許多人民說出心聲。不過另一派的人則是認為,在英國急與美國合作的場合下,這樣的提問過於粗魯跟無理。

▼兩人一同舉行記者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