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至初三停收!北市環保局除夕加班清運2519公噸垃圾

▲北市環保局除夕中午起加班清運家戶垃圾。(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除舊佈新迎新春!台北市環保局28日指出,昨日除夕全員總動員,自中午起加班清運家戶垃圾,初步統計今年除夕當日至晚上11時30分止,清運垃圾量約2519公噸,為平日1012公噸的2.5倍;另外,與去年除夕垃圾量2584公噸相比,則減少65公噸;初一零時,環保局也順利完成收運垃圾任務,感謝市民的配合。

環保局指出,今年年假有6天,北市從初一至初三,除主要道路做重點清潔維護外,次要街道將暫停清掃工作,請民眾走春出遊隨手攜帶環保餐具、環保袋,並做好垃圾不落地及資源回收,以維持風景區及旅遊景點之環境整潔與遊憩品質。

為維護市容,環保局也將針對市內各重要觀光景點及髒亂點亂丟垃圾包者加強稽查取締,並依第一次違規處2,400元、第二次處3,600元、第三次處6,000元罰鍰加環境講習之基準裁罰;環保局強調「環境維護無假期」,呼籲民眾新春假期出門遊玩時切勿心存僥倖破壞市容環境,以免受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